爭取續約失敗!中油再拔14座Gogoro換電站...撤除地點曝光

▲Gogoro「平價綠牌車系」火力全開!降價後再推VIVA Plus豪華版。(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推VIVA Plus豪華版搶攻綠牌市場。(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Gogoro Network團隊日前在官方網站公告,旗下14座位在中油分佈於台中、彰化、南投地區的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因為合約原因,將在6月起陸續撤除。雖然中油14日才宣布,今年將再建置216座充換電站,但1周後卻又出現不願再與Gogoro續約的情況發生,也增加中部的Gogoro車主的不便。

其實這不是中油第一次不與 Gogoro 續約,早在2019年中油就曾將換電站改為公開招標,在原先與Gogoro的合約到期後,就大舉撤下38座位在中油加油站的電池交換站,改由得標的光陽Ionex設置換電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ogoro Network指出,團隊已盡力爭取續約,但台灣中油公司在多方考量後,決定不再與Gogoro Network續約,因此,這14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將會在6月起陸續停止電池交換服務,對於將受影響的用戶,除了可到周遭既有的站點交換電池外,也將持續增設新的站點,提供便捷的智慧電池交換服務。

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意外活絡了機車市場,國內機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有顯著提升,不過電動機車的銷量雖然較2月成長不少,但在油價持續探底、補助金額減少的影響之下,第1季反而較去年同期大減15%。

綜觀整體機車市場,在3月的銷售數字表現上,由光陽以唯一突破3成佔比穩坐龍頭、三陽與山葉分佔2、3位的局面,Gogoro睿能雖然仍排在第4位,而油電銷售比例上,則是分別繳出64,189台與10,309台,若放大到整個第1季來看,油車更是以166,990台力壓電動車的19,637台,呈現「9:1」的局面。

撤除地點如下:

中油五權西路加油站、中油石岡豐勢路加油站、中油振興路加油站、中油大雅中清路加油站、中油北屯加油站、中油后里加油站、中油大肚加油站、中油烏日加油站、中油沙鹿加油站、中油龍井加油站、中油追分加油站、中油彰化加油站、中油南崗三路加油站、中油溪州加油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