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睡通鋪+群體行動」加速染疫! 過來人自曝咳2個月:想躲都沒得躲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當兵很難維持社交距離。(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敦睦艦隊目前累計24人確診,法國的戴高樂號也有千名官兵染疫,網友們就發現,當兵似乎很容易爆發群聚感染,即便只是一般的感冒、腸胃炎等等,都很容易被同袍傳染,讓他很好奇,「軍中的傳染病風險高嗎?」

原PO在PTT表示,不限於新冠肺炎,像是感冒、流感、諾羅病毒等等,在軍中的感染風險似乎比一般人來得高,只要一個寢室中有一個人生病,過幾天就會冒出其他感染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暴雨災後整理 國軍協助重建家園。(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多數人當兵期間都感冒過。(示意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過來人表示,當兵所有時間都是群體行動,再加上晚上睡通鋪,光是這2點就夠讓病毒傳好傳滿,「連小感冒都會馬上中標的地方,想躲都沒得躲」、「交差感染,你好之後又被二次感染」、「睡通鋪,永遠集體行動,根本煉蠱場」、「去年我在裡面,我吃了2個月的藥都好不了,退伍過幾天馬上好」、「大禮堂吃飯還要先答數、問候長官,桌上的飯菜都一堆體液了」、「半夜永遠都有不會停的咳嗽聲,沒中過真的是天選之人」、「住過金門的坑道,比新訓大通舖還猛,晚上睡覺時根本咳嗽合唱團。」

不只感冒,只要任何會傳染的病毒都有可能中鏢,「我在軍中得過水痘,結果我們那一連被營長罵水痘連,不知道是誰先開始」、「之前當兵的時候有一個人得B流,最後十幾個都被傳染,一起隔離一間寢室」、「很容易香港腳、流感」、「新訓時將近1/3的人得結膜炎,1/3的人有感冒,我感冒到結訓,放假去看醫生過幾天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