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上淳:3官兵採陰「體內有抗體」!敦睦艦隊進入第二波感染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研判磐石艦已進入次波感染,張上淳教授說明,昨一早針對船上曾經就醫的5位做抗體檢測,血液檢測結果顯示,其中3位已經有抗體,這些人雖然在PCR核酸檢測為陰性,但有抗體「代表先前曾經感染」,且在3個實驗室都得到一致結果。

▲▼0420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張上淳教授說明其中3位已經有抗體,「代表先前曾經感染」。(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研判磐石艦進入次波感染,後續潛伏期的接觸者可能會在這幾天陸續發病,相關人員都在隔離所觀察,感染源也待釐清中。

如何判斷磐石艦進入次波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教授說明,昨(19)日一早針對船上曾經就醫的5位人員做抗體檢測,而經過採集血液檢驗結果顯示,5位的其中3位體內「已經有抗體」,這些人雖然在前天PCR核酸檢測為「陰性」,但有抗體「代表先前曾經感染」,而這項結果對於疫調很有幫助,而且抗體檢測在3個實驗室都得到一致的結果。

▲▼0420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民眾去過相關地點且出現相關症狀,可跟當地衛生單位或1922聯絡,若有可能性就會採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針對20日上午發出20萬封細胞簡訊警示民眾,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民眾去過相關地點且出現相關症狀,可跟當地衛生單位或1922聯絡,若有可能性就會採檢,除非在專業判斷上看起來差很多,但若無法排除,就會列入採檢對象。

磐石艦「做到2點」不會引發社區流行!台大:絕對比鑽石公主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