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期人潮僅剩1成!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及觀光工廠了解紓困需求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金格食品總經理林世閎(左)捐贈桃園市內責任醫療院所1萬份三笠燒。(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疫情影響,桃園28家觀光工廠有6家暫停營業,但多數觀光工廠加強防疫措施,持續開放。市長鄭文燦18日前往蘆竹區視察「金格卡司蒂菈樂園」觀光工廠,瞭解金格食品工廠及其觀光工廠的防疫措施,及紓困需求,同時接受金格食品總經理林世閎捐贈桃園市內責任醫療院所1萬份三笠燒,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了解紓困需求。(圖/市府提供)

「卡司‧蒂菈樂園Castella Land」是由生產長崎蛋糕著名的金格食品打造,由日本獲得普利茲克獎的建築師所設計興建,兼顧環保綠能與夢幻歐風樂園,為桃園國際亮點觀光工廠,非常有特色,適合親子來此學習、認識食品。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受疫情波及,觀光工廠參訪人潮僅剩1成。(圖/市府提供)

而今年是金格食品40周年,卻適值疫期,卡司蒂菈樂園受疫情影響,參訪人潮僅剩1成,營運艱困但並未因此歇業,仍堅守員工生計,不輕言減薪,疫情期間除加強園內清潔消毒及員工自主防疫措施外,也進行教育訓練,充實員工能量,期疫情早日退散,明(2021)年春季迎接新廠房落成,繼續往前走。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金格食品工廠及其觀光工廠的防疫措施。(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於聽取金格營運狀況與紓困需求後表示,目前桃園有6家觀光工廠於疫期暫停營業,也有部分觀光工廠減少人力,整體營業狀況下降5至9成,市府未來的紓困對策,食品工業與觀光工廠應分開處理,觀光工廠與銷售的店鋪應適用服務業,將協助爭取薪資補貼4成的方案,另有關食品業者口罩需求,市府將協調產線調度口罩,補足防疫資源缺口,也會邀集民間團體採購觀光工廠的食品,協助度過難關。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及觀光工廠。(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視察金格食品

鄭文燦說,桃園觀光工廠一年的遊客數平均達300多萬以上,觀光工廠是桃園的亮點,全國食品業重要的代表性企業,半數以上在桃園,市府將盡最大力量支持食品工業與觀光工廠,陪伴度過紓困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