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鶯歌鳳鳴公二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 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

▲ 鶯歌鳳鳴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 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 鶯歌鳳鳴公二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斥資1600萬元打造的鶯歌鳳鳴公二公園15日啟用,是一座以「ROBOT CITY機器人城市」為主題的全齡化特色共融遊戲場,原先規劃設置大恐龍溜滑梯,不少民眾反映怪獸會驚嚇到小朋友,議員蘇泓欽獲悉後,與相關施工單位反映修改設計,更改造型為機器人溜滑梯,讓小朋友在此度過許多快樂時光。

鳳鳴公二公園原本公園主題是「大恐龍」闢建過程中,有許多鄉親向議員蘇泓欽反映,公園裡頭規劃了許多體健設施、步道及草坪等設施,綠意盎然,都為當地即將新增一處公園而高興不已,但公園裡的溜滑梯的怪獸造型溜滑梯,由於形狀看起來相當可怕,讓來到公園裡遊玩的小朋友受到驚嚇,也引起鄉親議論紛紛。

▲ 新北鶯歌鳳鳴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 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

▲ 原先規劃設置大恐龍溜滑梯,反映怪獸會驚嚇到小朋友。(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下同)

議員蘇泓欽獲悉後,立刻向規劃興建的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反映,希望能夠依照居民需求變更設計,符合鄉親的期望,新工處也順應民意,把原本會驚嚇到小朋友的怪獸,修改成為目前的機器人溜滑梯造型。

鶯歌地區不少公園綠地因捷運三鶯線興建暫時無法使用,讓在地的鄉親減少許多休憩空間,為此議員蘇泓欽除積極與市府配合闢設二橋公兒四公園,逐步汰換、更新現有尖山、尖山公兒二公園內的設施,也從2019年起爭取闢建鳳鳴公兒二公園。

▲ 新北鶯歌鳳鳴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 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

▲ 議員蘇泓欽獲悉後,與相關施工單位反映修改「機器人主題」設計。

工務局指出,鶯歌鳳鳴公兒二公園所在位置為兒童遊樂場預定地,規劃目標為活化公園用地,提供周邊學區及鄰里居民使用。公園主題定位為「ROBOT CITY機器人城市」兒童遊戲場,將機器人、機艙門、操控室、機器人機械元件等概念導入遊戲場中,結合各式遊具,身歷其境感受操控機器人,與機器人同樂的氛圍。

工務局表示,公園遊具主要以機器人主題遊戲塔、沙坑及礫石坑形式呈現。遊戲塔底層不受氣候因素影響,半室內空間彷彿置身於機器人內部,設有立體攀爬躺網、吊繩球擺盪等設施,供大人小孩一同探險遊樂;另塔外設有機器人滑梯、土丘滑梯、齒輪及板手意象跳樁等攀爬設施、遊戲塔二樓設有機器人操控室彩繪及開關意象跳樁設施等;遊戲塔上下、內外不同空間塑造,提供多元空間探索趣味性之遊戲體驗。

15日鳳鳴公二公園正式啟用,為鳳鳴地區居民新增一處公園綠地,提升當地居住品質,議員蘇泓欽也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長期對鶯歌建設的大力支持,也對工務局、新工處等單位在規劃、施工期間的辛勞表達敬意,也希望市府持續推動鶯歌區地區的公園綠地建設,讓鄉親有更多的休憩休閒空間。

「神級保養」

▲ 新北鶯歌鳳鳴公園「機器人主題」啟用 議員蘇泓欽:改造全新休憩場域。(圖/新北市議員蘇泓欽提供)

▲ 15日鳳鳴公二公園正式啟用,為鳳鳴地區居民新增一處公園綠地,提升當地居住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