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壓垮經濟?葉金川:若當指揮官不趕盡殺絕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台灣經濟,知名祥富水產也傳出無預警停業,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減少不必要出遊、聚餐,莫非防疫與經濟真的難兩全?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在17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呼籲,政府戰略要清楚,做好防疫就可以正常生活,不然紓困是紓不完的,「不要讓它死,死了就沒救。」

▲▼祥富水產16日晚間驚傳無預警倒閉,圖為台北南西店,公告櫃位設備維修中。(圖/記者陳涵茵攝)

▲祥富水產16日晚間驚傳無預警停業。(圖/記者陳涵茵攝)

葉金川說若自己是指揮官,不會做到「趕盡殺絕」,而是會合理的管制,並適量開放消費活動。他說從防疫角度來看,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控制得很好,適當地鬆綁能讓企業喘口氣;只要民眾戴好口罩,密閉空間內人數做好總量管制,「旅館可以住、遊覽車可以搭、棒球可以看」。

針對日前WHO聲稱一直和台灣的衛生當局定期交流,葉金川強調,台灣要求的是「公平的實質參與」,沒必要砲火猛轟WHO與譚德塞,成為正式會員是最終目標,但在實務面可預期會遇到許多困難,要國人不要過度期待,也不要輕易放棄,畢竟若能加入WHO,是台灣與全球的雙贏局面。

《雲端最前線第813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13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