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男躲南投三合院屋後伺機綑綁強盜 屋主驚嚇:剛停好機車就被襲擊

▲▼入侵南投國姓鄉三合院農宅,強盜老翁財物案,歹徒趁屋主停好機車,準備開大廳門時,冷不防的從後方突擊。(圖/張弘昌攝影)

▲▼入侵南投國姓鄉三合院農宅,強盜老翁財物案,歹徒趁屋主停好機車,準備開大廳門時,冷不防的從後方突擊。(圖/張弘昌攝影)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國姓民宅綑人強盜案,被害人住家位置偏僻,附近只有1戶鄰居,三合院正廳及廂房門口,都設鐵捲門防範竊賊,萬萬想不到防竊鐵門窗再怎麼堅固,還是躲不過埋伏的「洗劫大盜」。警方呼籲住偏遠山區住家民眾,要提高警覺,查覺有異儘速離開,並報警求援。

林姓屋主一如往常返家,停好機車準備開門時,埋伏屋旁歹徒,突從後方冷不防冒出突襲,以繩索綑綁住林男,再把林男推進屋內洗劫財物,做案過程迅速,且避開對外巷道,疑繞小徑徒步潛逃。

高齡76歲林姓老翁,自行掙脫手腕反綁繩索,打電話報警,再跑出屋外求援等待送醫,經醫院縫合左手腕傷口,暫無大礙。他對外求援驚恐的表示,傍晚騎著機車返家,把機車停到三合院正廳門口,正準備打開鐵捲門時,突有一個人從屋後冒出,用繩索套住他胸前綑綁,他掙脫時被歹徒持菜刀割傷左手腕,接著被喝令打開鐵捲門。

持菜刀控制老翁行動歹徒,迅速將林翁推進房間內,用布巾堵住他的嘴巴,轉身關閉正廳大門後,再下手洗劫老翁及屋內財物。飽受驚嚇老翁,一度向歹徒求饒「家中值錢物品就只有電視機」,歹徒搜他褲袋,拿走3萬5000元現金後逃逸。

闖民宅強盜財男子,穿帽T、蒙面,加上天色及屋內昏暗,老翁沒看清楚樣貌。警方訪查案發前後,鄰近並未停留可疑車輛,研判歹徒徒步從屋後山區小徑逃逸,甚至連作案時,也是繞小徑到三合院屋後埋伏,再趁老翁剛返家,就下手襲擊洗劫財物。

・銀色新潮包裝暱稱「銀貂霜

【更多新聞】

「帽T男」闖國姓鄉三合院綁屋主劫3.5萬 純樸鄉親超怕

「投資2萬賺15萬」超商店員想買遊戲點數 同事覺得怪...報警幫他保住積蓄

拋棄補釘式紓困!南投國民黨部率議員 提「發現金、給口罩」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