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人頭買雙B詐車貸 高雄男3年經手35車狠撈2千萬

▲▼ 辦車貸詐騙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查扣4輛自小客,每輛新車價都破百萬。(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刑事局南打中心日前接獲線報,指出有詐騙集團勾結中古車商及汽車業務以人頭購車並辦理車貸後,再將車輛轉售給中古車商,讓不知名車上出現呆帳,從2017年至今已經手35輛雙B名車,不法獲利高達2200萬元,專案小組日前將他逮捕歸案,並查獲改造手槍1把。

偵二隊表示,從2019年9月起已接獲相關情資,得知高雄出現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車貸詐騙集團,除了勾結中古車商及汽車業務外,並購買人頭帳戶再偽造薪轉證明等資料後,向車貸公司申請全額貸,不知情的車貸公司撥款後,先假意配合繳納前3期車貸後就消失無蹤,此舉也讓車貸成為呆帳,詐騙集團後續再將車輛轉賣給合作得中古車商,或牽去當鋪典當獲利。

▲▼ 辦車貸詐騙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車貸詐騙集團被移送法辦。(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專案人員經數個月的跟蹤埋伏後,14日進行收網,同步於屏東、高雄、台南、雲林、嘉義、台中將詐諞集團27名成員逮捕,當場查扣4量雙B轎車、7個人頭帳戶、健保局的假官防,後續到黃姓主嫌家中搜索後,起初改造手槍及20發子彈,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