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詐騙不聽勸!台東男購10萬元遊戲點數 見不到「子婷BABY」夢碎報警

▲▼警員深夜趕到超商攔下吳姓男子,男子仍不聽勸阻執意要購買點數。(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警員深夜趕到超商攔下吳姓男子,男子仍不聽勸阻執意要購買點數。(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吳姓男子在網路上結交女性網友並加入對方LINE群組,對方一直以要先購票遊戲點數方能見面,吳姓男子因此陸續購買超過10萬點數,日前還要再購買3000元點數,超商店員警覺不對報警阻止,男子不聽警員勸止執意購買,最後終於發現被騙才報警求助,台東溫泉派出所受理後,依詐騙案偵辦。

東警察分局溫泉派出所警員李柏緯日前於深夜在所內待命時,突然接獲值班通報轄區內某超商員工報案稱,有一名吳姓男子欲購買超過3000元之遊戲點數,李員獲報後迅速趕往現場,初步了解案情後當場苦口婆心地勸阻吳男切勿因網上交友而遭詐騙,而當事人卻表示非上網交友,且本身已有女友,購買點數純粹是要玩線上手機遊戲,但事後吳男發現確實遭詐騙後,才至溫泉派出所報案,全案依詐騙案受理後,該所積極偵辦中。

▲▼警員深夜趕到超商攔下吳姓男子,男子仍不聽勸阻執意要購買點數。(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據了解,吳男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暱稱「子婷BABY」的網友,並加入該名網友LINE群組,然對方要求先購買1000點MYCARD點數後才能見面,此外,不久後又接到一名自稱「山豬」之男子以電話告知:「倘要跟該名女子見面,要儲值五萬元才可以」於是吳男先後在不同超商內購買點數數千元不等,而前後共計購買101000點數,此次超商員工發現可疑後機警通報員警,李員迅即前往極力勸阻,但吳男卻不聽勸執意購買,最後發現被騙了才悔不當初,且已在不知不覺中落入歹徒圈套。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目前常見的「假交友真詐騙」可以歸納出4個特徵:一、盜美女圖潛伏在交友網站,或主動搭訕吸引民眾上鉤。二、利用購買遊戲點數作為交易方式。三、要求被害人提供證件並交第一筆「保證金」,以證明不是警察。四、被害人不從,就以原先提供的證件,恐嚇對當事人不利,上述詐騙手法民眾不可不察。分局也呼籲,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民眾要提高警覺,切勿透露個資給對方,更不要聽信任何理由買點數,若發現可疑,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防被害,得不償失。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