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賣口罩騙訂金!男落網稱「拉肚子」 警穿防護衣檢遠端偵訊

▲▼             。(圖/警方提供)

▲辦案人員穿著防護衣移送洪男。(圖/警方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彰化縣洪姓男子自3月起,於臉書拍賣社團以100元價格販賣每盒50片裝的口罩,涉嫌與買家約定面交時,佯稱手上暫時沒貨,向買家收取訂金、開立收據離去後,就封鎖買家,詐騙這筆訂金。台中市一名郭姓被害人遭此手法詐騙後,向台中第三警分局報案,警方循線於12日逮獲洪,經查,至少有20多人受害,洪到案時稱有腹瀉情形,防疫期間檢警不敢大意,帶洪前往醫院受檢,啟動隔離視訊完成偵訊、複訊等程序,並穿著防護衣將他移送,檢依詐欺罪起訴,14日聲押獲准。

▲▼             。(圖/警方提供)

▲檢察官遠距離對洪男進行複訊。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調查,洪姓男子(34歲)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認為口罩詐騙有利可圖,涉嫌自3月1日起,利用臉書台中拍賣二手區等社團,以「KN Aug」、「Na Kina」、「Ar ch」等帳號名稱,PO文販賣每盒50片裝、價格100元的口罩,等有買家詢問後,便約出見面交易。

約出買家面交後,洪男向對方辯稱「生意太好」、「手上暫時沒貨」等語,要求買家先繳交訂金,並開立收據取得對方信任,順利取得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金額後,就封鎖買家。經查,至少有超過20人遭洪以同樣手法詐騙。

台中市一名郭姓被害人遭洪詐騙後,擔心求償無門,遂於12日向第三警分局報案,警方受理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蒐證,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富均指揮偵辦,於同日持拘票在彰化縣長安街查獲涉案洪男到案,並前往洪的台中市住處扣得手機2支、收據本、現金2200元等贓證物。

洪男到案後向警方自稱有腹瀉情形,「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新冠感染」,檢警謹慎起見,立刻將他送醫採驗,啟動隔離偵訊規定,與地檢署透過LINE軟體同步遠端進行視訊偵詢,而檢察官在偵查庭內遠距與分局連線視訊完成複訊程序,並移請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警偵辦與複訊、法院羈押庭訊等,全採取遠距視訊方式完成,護送洪的辦案人員,也全程穿著防護衣、護目鏡、手套及口罩。

▲▼             。(圖/警方提供)

▲辦案人員避免染病,穿著防護衣移送洪男。

洪於警詢時坦承涉案,由於全案尚有多名受害人未報案,初步清查有20人以上受害,全案在14日移送台中地檢署後,檢察官以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慎入!南投女不敢去醫院:怕染新冠…屁股狂長「白膿蟲卵」隨時爆

《甘味》男星高盟傑涉販毒辯「沒收錢」 檢依毒品罪起訴

台中居家檢疫者叫他「到府維修」 水電工女兒怒PO網!衛生局:無法可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