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注意!今晚水氣增「雨區出爐」 明起大回暖...下波變天時間曝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晚到明天清晨,中高層雲量增多,北部、中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下班注意!氣象局表示,今(14)晚到明(15日)清晨,由於中高層雲量增多,北部、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明天起各地多雲到晴,北部高溫25、26度,中南部上看28-30度,下波明顯變天時間點要到下周二,屆時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有雨。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中高層雲量增多,北部、中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不過到了明天白天又會緩和下來,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周三起回暖到周末。(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涼,低溫介於15-18度,明天北部、東半部高溫25-26度、中南部高溫28-30度。周四水氣仍不多,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陣雨,其他多雲到晴。

周五、六,南方有水氣移入,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下雨機率,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午後各地山區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溼冷,過馬路,寒流。(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波明顯變天時間點落在下周二,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日、一,華南有鋒面移向台灣北部海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受到鋒面前暖區影響,午後北部、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由於更接近鋒面一點,天氣不穩。

下波明顯變天時間點落在下周二,屆時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下雨範圍為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陣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