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生「不戴粉紅色口罩」上學會被笑!陳時中回應了 醫曝最好的應變措施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醫師認為,「難道要由政府來指定男生發藍色,女生發粉紅色,強化性別和顏色的刻板印象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小男生不肯戴粉紅色口罩上學」,他回答「我們也很煩惱。」而有醫師認為,在防疫期間有口罩就很好了,「你還要指定顏色、花紋還是廠牌嗎?」

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因買口罩無法選擇顏色,有家長反映,小男生不肯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因會被同學嘲笑,請問指揮中心是否有觀察到家長這些煩惱?有什麼防範措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這個問題,陳時中說「我們也很煩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0412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對此,陳時中回應,這個問題已經好幾天了,「我們也很煩惱」,還是得從配送線著手;到目前為止,不管買口罩、賣口罩都很辛苦,也請大家多多體諒。

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醫療粉專則發文,「難道要由政府來指定男生發藍色,女生發粉紅色,強化性別和顏色的刻板印象嗎⋯每個人都可以對顏色有偏好,但沒有什麼顏色是專屬什麼性別的。」

發文提到,「在防疫期間,有口罩就很好了,你還要指定顏色、花紋還是廠牌嗎?最好的應變措施,應該就是再開一堂性別刻板印象破除的課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