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口罩超可怕! 放大2000倍驚見「白色顆粒」亂竄…布滿黃色汙垢

▲▼口罩放顯微鏡。(圖/翻攝陸媒)

▲口罩放顯微鏡來做比對,發現使用過的口罩相當髒。(圖/翻攝陸媒)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不少民眾出門時會配戴口罩,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不過,口罩未使用與使用過有什麼區別?陸媒《健康時報》將使用過的口罩放在顯微鏡下放大,結果發現纖維上附著許多顆粒、汙垢與移動的病菌,看起來相當可怕。

陸媒《健康時報》將使用前、使用後的口罩放在顯微鏡下,結果發現使用前的口罩纖維乾淨,使用過後,纖維上附著了許多黑色顆粒,若再繼續放大,能夠看見密密麻麻的纖維,未用過的口罩纖維相當晶透,使用過的則布滿污漬。

▼口罩使用前後,放顯微鏡下的對比。(圖/翻攝陸媒)

▲▼口罩放顯微鏡。(圖/翻攝陸媒)

接下來將顯微鏡放大到1000倍,可以看見使用過的口罩上卡著黃色汙垢,看起來非常髒,但也是這層將空氣中的髒汙擋下,替人們過濾空氣。放大到2000倍,則可以在上方看見白色顆粒,這些顆粒是被阻擋下來的病菌。

因此,《健康時報》建議,無論佩戴口罩前後,都應該洗手,以免手上的病菌沾染到口罩上,摘除口罩時,也盡量不要用手直接觸摸口罩外表,新冠病毒仍以飛沫、接觸傳播為主,若不小心碰到,又沒洗手,病毒很容易透過口、眼、鼻進入人體。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口罩使用後,放顯微鏡放大到2000倍,上面有許多白色顆粒。(圖/翻攝《西瓜視頻》)

▲▼口罩放顯微鏡。(圖/翻攝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