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從2千萬虛增到25.2億!萬寶祿生技女董座涉詐欺賣股 羈押禁見

▲▼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萬寶祿生技女董座林淑惠移送北檢時曾大力喊冤,「一切都是誤會,一定有冤屈的」。(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以販售本草活性酵素為主業的萬寶祿(ONE POWER)生技新藥公司,近年宣稱取得養身聖品「巴西蘑菇」培養專利,創辦人林淑惠以賣股方式,不僅將公司資本虛增12.6倍至25.2億元,同時也大賺5億元,被依《證券交易法》等罪遭檢方約談並聲押禁見。台北地院10日下午3時30分開聲押庭審理,法官審酌後,准許將林女羈押禁見。

▲▼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淑惠涉詐欺賣股賺5億元,被依《證交法》等罪遭檢方約談並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成立於2015年的萬寶祿,從2017年到2018年間,向林姓男子借用當時最夯的養身聖品「巴西蘑菇」培養專利,並一口氣把公司資本從2千萬元增加到25.2億元,再透過地下盤商發行未上市股票,隨後大力鼓吹投資人買進,不少投資人以為開發的產品前景可期,以每股78元價格買入,總計萬寶祿未經許可募集有價證券資金總額達5億多元。

但檢調經查發現,萬寶祿疑根本沒有實際營運、開發展品,懷疑全案涉《證交法》詐欺、《公司法》財報不實、《商業會計法》虛偽增資等多項罪嫌,而林女到案說明時,一度向媒體喊冤,表示「一切都是誤會,一定有冤屈的」等語,檢方約談完林女後,認為林女涉犯罪嫌重大,有逃亡、勾串之虞,因此聲押禁見。此外,出借專利的林男也遭聲押禁見,而法官也准了。

▼林淑惠及林男10日晚間7點左右,皆確定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孫于珊攝)

▲▼萬寶祿生技女董座等2人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孫于珊攝)

▼出借專利的林男也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親愛的~快來唷~

【更多新聞】

影/控「為人正直」班鐵翔強吻! D奶情慾作家香娜:當時我好怕…卻反挨告

批市府像土匪!夾娃娃機充滿18禁挨罰 業者怒:「我愛可樂杯」不行嗎?

影/神鬼女會計出庭!3年A走上億元 双喜電影老闆:她還在演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