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乞求譚德塞原諒...大陸網軍頭曝!ZOE+自由徐州電台喊衝 40小僂儸狂貼百則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聲稱遭台灣網友汙辱攻擊他,大陸網軍竟趁勢作亂,反串台灣網民「像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甚至附上台灣健保卡當身分證明,法務部調查局查出,這一切源自Twitter大陸帳號「ZOE」的發文,再由「自由徐州電台」推出模板,號召大陸網軍40多帳號反串發出近百則假道歉文,惡劣手法嚴重危害台灣國際聲譽。

▲▼             。(圖/記者劉昌松攝)

▲調查局查出大陸帳號ZOE是帶頭假冒台灣網民像譚德塞道歉的禍首。(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調查局資訊安全中心溯源追查,從譚德塞8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指控台灣政府和民眾對他進行各種言語誹謗攻擊,甚至有死亡威脅、種族歧視後,大陸網友ZOE在9日下午開始反串,「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色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

▲▼ 調查局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調查局依安中心主任張尤仁說明追查大陸網軍案情。(圖/記者羅志華攝)

大陸地區的「自由徐州電台」竟接著在Twitter官帳上,還製作模板,號召網軍「偽裝成台灣網民發布假道歉文」,有大陸網軍照做後,竟然還戲謔「這樣挺好玩……哈哈哈哈哈」、「大家記得裝像點!」甚至有人開始附上台灣身分證、健保卡截圖,取信不知情的外人相信。

資安中心指出,觸發這波反串文的ZOE只有這篇是用繁體字發文,其他的發言都是簡體字,顯然是大陸網軍惡意反串台灣網民向譚德塞道歉,但是目前為止,我國沒有查到任何來自台灣網民攻訐、侮辱譚德塞的文章,我方目前已向Twitter提出請求,將這些製造假訊息的po文帳號封鎖甚至下架,以免嚴重危害我國國際聲譽。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