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77天還沒出院!武漢台商採檢「時陰時陽」 張上淳證實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張上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張上淳證實,武漢台商至今仍未出院。(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先前確診的武漢台商入住負壓隔離房2個多月,至今仍未出院,引起許多討論。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9日證實,因為該名台商經過反覆採檢,病毒仍呈現陽性反應,雖然曾驗出陰性,但後來又採檢出陽性,因此仍需繼續治療。

這名台商1月21日自武漢返台,曾在高雄趴趴走,光顧金芭黎舞廳,引起許多議論,該名台商隨後也被罰款30萬元,同時被收治負壓隔離房。不過,住院治療至今已77天,這名台商仍未出院,主要是因為反覆採檢,台商身上的病毒反應仍呈現陽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說,台商身上的病毒反應量非常低,是否仍具傳染力仍不知道,但因為這名個案住院時間很長,沒有再次進行病毒培養,目前需要3次採檢陰性,才能解除隔離,這名台商先前曾採檢出2次陰性,後來又出現陽性反應,最近幾次又採出「弱陽性」,為了確保不會傳染疾病,必須持續治療,目前病況相當穩定,後續仍待觀察。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張上淳說,最近這幾次採檢是弱陽性,但不曉得會不會傳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