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年級招生「人數掛0」 走過半世紀基隆尚智國小停辦

▲ 走過半世紀基隆尚智國小停辦 2020年1年級招生人數掛0。(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走過半世紀基隆尚智國小停辦,2020年1年級招生人數掛0。(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尚智國小整合案,經與家長、師生、社區民眾、地方民意代表及專家學者等,歷經公聽會與多次會議研商,凝聚各方共識;於2020年1月16日基隆市第十屆教育審議委員會第二次臨時會議決議通過,尚智國小將自109學年度8月1日起停辦,目前一年級人數為0人。

走過逾半世紀的尚智國小成立於民國1962年,位處仁愛區邊緣三坑火車站旁,該校近十年班級數及學生數逐年遞減,自102學年度起人數低於50人、現有人數21 人,未來設籍人數與就學人數未見顯著成長,目前一年級人數為0人。儘管2008年時已核定為開放學區,其招生情形仍面臨嚴峻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走過半世紀基隆尚智國小停辦 2020年1年級招生人數掛0。(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走過半世紀基隆尚智國小停辦。

教育處指出,教育部依據國民教育法第四條之一,在2017年1月9日發布「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合併或停辦準則」,市府據以訂定「基隆市國民中小學整合暨轉型發展作業準則」,於同年2月18日發布施行。尚智國小因人數未滿50人且持續銳減,雖學校已努力提出轉型計畫,進行特色課程和合作協同教學,惟學校不利因素讓生源無法改善,招生成效不顯。

林右昌在教審會決議通過後特別指示教育處,尚智國小雖然停辦,但仁愛區南榮國小、成功國小與仁愛國小各具辦學特色;為讓家長放心,形塑優質的教育光譜降低學生及家長焦慮感,其中尚智國小幼生、師生已完成適妥的安置計畫。

教育處表示,對於尚智國小學生將持續關注與追蹤,並請安置學校提供學生學習適應協助與輔導。另尚智國小長達58年的校史資料,也將在鄰近的南榮國小妥為保存。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