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再一例!台師大爆群聚感染 校長15:00緊急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一名男學生(案322)確診新冠肺炎,感染源尚未釐清,而今(9日)傳出又新增一人確診,是案322的宿舍同寢室室友,校長吳正己下午3點將親自出面說明緊急因應與後續作為。根據教育部公布的標準,大專校院有2位以上師生確定,該校(區)停課。

▲▼台師大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疾病,保健,校園衛生,防疫人員,衛教,環境消毒,清潔,公共衛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師大在之前的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底曾經公布,一名台師大男學生(案322)無出國史,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X光檢查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後隔天確診。案322活動地點以宿舍、校園為主,平常交通工具是校車,作息單純,指揮中心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而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再公布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380,他是案322宿舍同寢室室友(20多歲男性),無症狀,於案322確診後列為接觸者,於3月30日起進行居家隔離,4月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目前掌握接觸者共448人,並採檢24人,其中1人陽性(即案380)、20人陰性、3人檢驗中,將持續調查追蹤是否有其他接觸者。另外,衛生單位已針對案322及380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該校各系所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採行遠距授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