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看連假人潮「膽戰心驚」:公務同仁都有自覺

▲▼ 黃珊珊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民眾出遊比例高,許多知名景點人潮壅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對此,黃珊珊表示,「真的有點膽戰心驚」,她認為CDC應該跟他們一樣睡不著覺。至於五一連假是否禁止公務員出遊,她強調,公務同仁都有自己的自覺。

對於此次連假出遊者,黃珊珊說,請人事處各局處去了解,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中央命令一下會全部統一照辦,特別狀況如何,請各局處自己管理。

黃珊珊強調,中央很早就說社交距離,去很擁擠的地方要保持社交距離,自己看在連假新聞報導,「真的有點膽戰心驚」,太多的人到熱鬧的墾丁大街,會讓防疫同的同仁,她認為CDC應該跟他們一樣睡不著覺,「政府已經說了,可是大家警覺性不高,是比較危險的狀況」。

黃珊珊呼籲,目前社區感染還在控制中,大家做好做好防護,戶外可以活動,但是做到1公尺距離,減少碰撞、感染機率,人沒有辦法綁在家裡,中央努力宣導、最事後的消毒,國人要保持安全自我防護能力。

至於五一連假是否禁止北市府員工出遊,黃珊珊強調,公務同仁還是有自主行為能力,做了規定能不能執行?「各位常常要我訂規定,訂規定簡單,執行面很難」,公務人員有很多責任,她自己不敢到處亂跑,公務同仁有責任感,出遊就做好防護。

她強調,不會去下一個很難執行的命令,抓到能做什麼處罰?公務同仁都有自己的自覺,相信他們認為自己工作很重要。

至於是否要報備?黃珊珊說,中央有統一下令就統一處理,局處首長各自了解出遊狀況做相對管理,如果隱匿要懲罰還是要做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