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視同出國」!就醫需一併告知旅遊史

▲國家級警報「墾丁請勿前往」8小時後,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圖/記者吳奕靖攝)

▲清明連假墾丁人潮多。(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不少人趁假期出外國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國內11景點發布疫情警告,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建議各機關調查人員假期去向,若曾去人多的地方旅遊,未來就醫時也要一併告知,警覺性要等同於出國的程度。

指揮中心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還有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發布疫情警示簡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墾丁地區(墾丁大街、大灣路、和平巷等觀光熱點)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 墾丁地區(墾丁大街、大灣路、和平巷等觀光熱點)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何啟功表示,假期前就已發現墾丁等地的旅館訂房率高達八成,有預料到假期出遊人潮較大,他表示,去過人多的地方的民眾,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外出要戴口罩、量體溫、保持乾淨。

何啟功說,若有身體不適就醫時,也要向醫師告知曾至哪裡出遊,「國旅警覺性等同出國」,讓醫師判斷是否採檢,不幸確診時,也方便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等。

何啟功表示,學校也應針對校內人員,告知曾出遊的師生做好健康管理,他表示,建議各機關都可針對人員調查,確定人員假期動向,做好防疫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