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和平醫院封院」 科大研究生辯模擬情境…繳1萬元換緩起訴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副隊長李明龍說明案情,警方查獲北科大一名碩士生散播和平醫院因疫情封院的謠言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蔡姓科大研究生遭查辦後已經刪文並在PTT表達悔意。(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今年2月間,北部某科技大學蔡姓研究生,在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上PTT八卦版po文「剛剛看到說和平醫院為了防止SARS而封院了!」蔡男被刑事局找到時,坦承為了「模擬SARS當時情境」而po文,隨後刪文道歉,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是繳交國庫1萬元。

▲刑事局破獲北科大一名碩士生透過網路PTT散播疫情假謠言案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蔡男稱po文是要模擬當年封院情境。(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根據網友檢舉, PTT帳號kkes0001在2月11日涉嫌在八卦版發文PO文「剛剛看到說和平醫院為了防止SARS而封院了!!現在院內好多人在抗議抱怨,大家都好像被逼急了,現在該怎麼辦,急,下線等!」

警方15日鎖定蔡姓科大研究生案說明,蔡姓碩士生到案後承認,知道和平醫院沒有封院,但是為了「模擬SARS當時的情境」,所以虛構內容po文,警方訊後函送偵辦,檢察官考量他沒有前科,依《傳染病防治法》,給予緩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這篇文不是陳時中po的!2人假冒衛福部長名義造謠「用藥副作用大」

涉掏空遠航數十億元!張綱維2開聲押庭 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