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擠爆國內「11處旅遊景點」 環保署下令今、明2天大消毒

▲4日下午墾丁大街遊客相對減少。(圖/記者吳奕靖攝)

▲墾丁大街遊客已減少很多。(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清明4天連假期,國內不少知名景點湧現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上午11:55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疫情警示」細胞廣告訊息。環保署今(5日)表示,已下令地方環保局今、明兩天展開大消毒。

指揮中心發布第一則細胞簡訊是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另一則是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墾丁地區(墾丁大街、大灣路、和平巷等觀光熱點)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墾丁地區(墾丁大街、大灣路、和平巷等觀光熱點)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但因連假期間遊客實在太多,不少人擔心造成防疫破口,讓病毒流竄。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蔡玲儀表示,各環保局都很重視本次防疫消毒工作,除提升督導層級,也將每日回報消毒成果,以確保民眾安全。今天早上已先在墾丁等地展開大消毒,預計會一直持續到明天。

▲▼ 桃園車站周邊環境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 桃園車站和台北車站周邊環境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 台北車站周邊環境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連假期間11個景點湧入人潮,緊急動員各縣市消毒防疫大隊在這兩天與各場所管理單位一同投入防疫消毒工作,其中墾丁大街、恆春老街、嘉義文化路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等,都在今天上午進行消毒。觀光景點如關子嶺、虎頭埤、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也從上午開始消毒,今天下午就會全部完成。其他如台東觀光夜市、台南市花園夜市、小北夜市、宜蘭羅東夜市、桃園及中壢觀光夜市等也都進行消毒。此外,今天是收假日,桃園及台北車站、西門町等商圈,也會再次進行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