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清明連假塞爆再現 指揮中心:5/1連假景點將人、車流量管制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兒童清明連假期間各大景點出現爆量人潮,讓許多人憂心讓目前防疫成果白費,也有人擔憂接下來五一連假有相同情況怎麼處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未來會觀察各大飯店訂房數,當達到一定數量會採取人潮總量管制,景點如夜市等設置單一出入口,讓民眾仍然可以前往、店家也能做生意。

▲▼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宗彥表示,此次連假期間共發布2則細胞簡訊,一則是針對11個景點一則是屏東南州以南地區,除此之外,地方政府縣市警察局也有個別措施,包括像宜蘭羅東夜市、礁溪等地點,都有做勸說保持距離,不只是宜蘭,在夜市、觀光客多的地方,地方政府都有採取勸說、請店家流量管制。

▲恆春警方2日晚在墾丁大街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民眾按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連假期間墾丁大街出現爆量人潮,警察在街邊宣導遊客要記得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今天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已和各部會針對五一連假進行討論,包括各景點從停車場開始限定一定數量,同時開闢更多行人徒步區,讓馬路也可以走,使人潮量沒有這麼密;地方包括夜市等均做人潮管制,旅社在預約達到一定量時,就不能繼續收,「希望某種程度上維持正常生活,讓防疫也能進行。」

陳時中說,未來也會希望上班族可以利用休假日去觀光,不一定要假日到景點去擠,各部會接下來會研擬訂定彈性上班相關作法與指引,預計下周會討論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