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衛生部長感染新冠肺炎! 情報局首長確定隔離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左)與衛生部長利茲曼(Yaakov Litzman,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1日,以色列染疫人數增至6092人,26人病逝。圖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左)與衛生部長利茲曼(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衛生部2日證實,現年71歲衛生部長利茲曼(Yaakov Litzman)與妻子查瓦(Chava)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身體狀況良好。利茲曼是以色列最高層級的染疫官員,根據聲明,過去2周所有與夫婦倆接觸過的人都將被通知接受隔離。

綜合《以色列時報》、《國土報》報導,利茲曼與查瓦依照衛生部的指示進行隔離觀察,未來將會在家上班。根據衛生部指導方針,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首長柯恩(Yossi Cohen)、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本沙巴特(Meir Ben-Shabbat)等人確定要接受隔離。

目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得知利茲曼確診的消息。只不過,為了應對疫情,納坦雅胡與利茲曼近期共同參與多場重要會議,且許多政府人員、衛生體系人士也都在場,這也意味著部分高階官員們也可能需要接受隔離,但部分討論是透過視訊會議或是電話進行,影響範圍仍有待確認。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現已接受隔離,因為助手帕魯克(Rivka Paluch)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