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冠確診破10萬 最大華人社區5萬人零感染!

▲普拉托是義大利最大的華人社區。圖為當地一名56歲商人盧卡․周在3月30日受訪時的畫面。 (圖/路透)

普拉托是義大利最大的華人社區。圖為當地一名56歲商人盧卡․周在3月30日受訪時的畫面。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蹂躪義大利。截至台灣時間4月1日12點30分,義大利累計確診病例衝到了10萬5792例。但就在這種嚴峻疫情下,居住在托斯卡納大區(Toscana)普拉托市(Prato)的5萬多名華人卻無一感染!

據了解,普拉托的華人社區是義大利、乃至整個歐洲最大的華人社區。疫情爆發之初,當地人曾擔心華人會成為傳染源。然而,現在這個華人社區卻成為嚴格執行防控疫情措施的典範。

托斯卡納大區衛生官員貝爾蒂表示,本地的義大利人曾經擔心華人會成為傳染源。他說:「相反的是,他們比我們做得好。」

義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經接近1.2萬人,比任何國家的死亡病例都要多。但是「在普拉托的華人裡,卻連一個感染病例都沒有」!

華裔人口約佔普拉托市總人口的四分之一,貝爾蒂認為,正是華裔人口將本地的感染率降到了只有全國平均水準的一半。據了解,當地華人社區從1月底開始就自動自發的進入封鎖狀態,比義大利首度報通確診病例早了3個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