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累積確診突破10萬 連續5天死亡病例「超過800例」

▲▼新冠肺炎,西班牙。(圖/路透)

▲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10萬。(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公布的數據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的累積確診病例達到102,136例,這是繼美國、義大利之後第三個突破10萬例的國家,而且在過去24小時內的新增死亡病例也達到了864例,新增死亡病例連續5天超過800例,累積死亡病例9053例,就總死亡人數而言,西班牙是世界第二大受災國家,僅次於義大利。

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Salvador Illa)31日表示,政府已經看到新稱病例的趨勢逐漸「穩定」,在3月中旬,每天報告的病例增加20%,但現在平均下降到不足10%。儘管如此,西班牙的檢測能力仍然維持在每天15,000-20,000人次。

西班牙最大的公共工作者工會CSIF(中央獨立和公共僱員工會)於週二對衛生部長提起訴訟。工會聲稱政府無力保護醫護人員違反了與工作場所安全有關的法律。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西班牙。(圖/路透)

▲西班牙醫護提告衛生部長,讓它們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參加戰爭。(圖/路透)

工會衛生部門負責人博拉(Miguel Bora)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讓我們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就參加戰爭。」至少有6名醫護人員死於新冠肺炎,截至30日,已診斷出超過12,200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整理的數據,新冠肺炎病毒已經殺死了42,400多人,全球感染了862,200多人,而大約178,800人治癒康復。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