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學生確診師培急喊停 附中家長:沒有什麼比防疫更重要

▲▼台師大一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一名學生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學生昨日確診,師大附中家長會今(1日)證實,昨日已主動聯繫台師大,希望師培生暫緩到校實習,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比防疫更重要」,希望一切待疫情結束後再繼續。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校園,指揮中心昨日證實,案322為20多歲男性,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感染源與活動史待釐清。台師大也出面說明,校方於30日晚間接獲通知,某系學生確診新冠肺炎,該生宿舍已進行消毒。對此,許多高國中生擔心疫情影響,希望暫緩實習及師培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說明,目前已接獲實習合作的部分高國中來電通知,先暫停本校大四生觀課措施,該校尊重其決定,關於進一步細節,因本校正配合疫情調查,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故暫不對外說明。

▲▼台師大出面說明染疫學生狀況以及相關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高中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師大附中家長會長鍾坤志表示,昨日一了解此消息後,就已主動聯繫台師大,希望能暫緩師培交流,他坦言,師大附中為師大體系實驗中學,雖然比較為難,但沒有什麼事情比防疫更重要,因此還是希望可以暫緩目前師培的學習,而師大也尊重附中的決定。

鍾坤志說明,在疫情剛開始時,兩校師培交流人數就已比往常少,現在又有這麼多的不確定因素,因此認為師培沒有必要要在這個時候做,「學習的事情可以另外安排,面對目前的非常時期,該暫停的還是該暫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