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清明防疫破口來襲 蔡英文敞廳談話再上火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清明連假前,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10時30分,再次發表「敞廳談話」,提醒國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也將談及在台美、台澳之外,後續的國際防疫互助。《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適逢愚人節,許多人喜歡用這一天來開玩笑,不過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蔡英文特別透過臉書提醒,這天可以發揮幽默感,但不可以拿疫情開玩笑,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allowFullScreen="true">

▲▼立法院2/25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清明連假前,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10時30分,再次發表「敞廳談話」,提醒國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也將談及在台美、台澳之外,後續的國際防疫互助。 

另外,由於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又會是防疫的重大挑戰階段,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先前多次呼籲保持社交距離。對此,蔡英文則提醒,連假有4天,可以分散掃墓的活動,且現在有不同掃墓方式,可以線上掃墓,同時她也提醒國人,應該保持社交距離。

同時,在台美先前共同發表聯合聲明,美方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將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雙方也將在藥物、疫苗開發,以及各項防疫及抗疫措施上加強合作。

近日,台灣與澳洲也開啟防疫合作案,相互採購防疫物資原料,澳方願意提供台灣購買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可生產422萬瓶;而台方也同意在國內產能充足的情況下,提供澳方購買3噸不織布材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今再增16確診案!境外移入「英國最多」有7例
► 
交通部宣布1日起搭大眾運輸「戴口罩」 台北、桃園難配合
► 
陳建仁:零星本土病例未建立連續傳染鏈 呼籲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相關新聞...

 懶人包/口罩寄國外「二親等以內親人」 陳其邁線上教學4步驟
► 
防疫新政策!金門縣民返國「在台檢疫14天」才可回金門
► 
4/1起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 北捷回應了!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