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紓困該先救誰?財經專家:企業龍頭不用管他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經濟大衝擊,不但企業獲利受影響,甚至消費者也不敢出門消費,台灣政府為因應疫情,拍板通過紓困特別條例。財經專家謝晨彥在31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強調大企業的現金流較充足、體質良好,應該可以撐半年,若政府未優先對中小企業紓困,直呼「我會氣死」。

▲因應新冠肺炎,政府推出紓困方案救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府推出紓困方案救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銀行日前破天荒對中小企業祭出專案融通機制,總裁楊金龍特地寫信給公、民銀行老懂門,盼能幫助亟需紓困的中小企業。謝晨彥指出,中小企業資本沒那麼雄厚,要轉型也有一定難度,很多人都擔心大企業一倒,底下產業鏈也跟著完蛋,但是「疫情並非永遠不會結束」,眼光要放遠一點。

謝晨彥引用名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料,表示接下來的發展只有「延遲復原」和「持續惡化」兩個版本,「快速復原」早被認為不可能。大企業目前最大的成本是人事費用,「可以不要去管他」,中小企業則不同,假設疫情半年後才過去,早就倒的倒、關的關,就算大企業後來恢復動能也沒有人可以跟進,「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雲端最前線第804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04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