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百日內產10萬台呼吸器」 有多還能幫助歐洲重災區

▲▼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高度關注呼吸器的產量。(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誓言,該國將於100天內製造10萬台呼吸器,他已指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擔任「國防生產法」協調官員。而他除了會照顧美國的需求,若有餘力,也會向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川普承諾美國將生產多台呼吸器,如果有多餘的產量,還能提供給英國、德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等歐洲盟友。川普今日還行使緊急權力,第一次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呼籲通用汽車公司(GM) 生產呼吸器,讓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可以使用。

川普話鋒犀利,此前指責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動作太慢、浪費時間。川普透過推特寫道,通用汽車必須馬上開放在俄亥俄州「愚蠢」關閉的洛茲敦(Lordstown)或其他工廠,馬上開始製造呼吸器,福特(Ford )也是一樣,「給我起身做呼吸器,快點!」他還指稱,通用汽車起先說會提供4萬台呼吸器,然而後來又說4月底只有6000台。

受到總統點名後,通用汽車宣布接下來幾周內將開始生產呼吸器。聲明指出,通用汽車過去與醫療設備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以及供應商沒日沒夜趕工,公司會派1000名員工前往印第安納州科科莫(Kokomo)零件廠趕工,最快4月出貨,目標在於拉高產能,下月產出1萬台以上。

另外,福特汽車也回應,已加速行動來生產呼吸器,同時與川普政府展開積極的對話。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地圖數據,全美確診人數已突破1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