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泥蟹價格慘跌6成多! 漁民:航班少無法保證新鮮度

▲澳洲泥蟹從1公斤60美元下跌至20美元 。(示意圖/達志影像)

▲澳洲泥蟹從1公斤60美元下跌至20美元 。(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澳洲漁業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價格大幅下跌再加上航班減少出貨受阻,導致漁民們面臨極大的挑戰。對此,澳洲海鮮產業(SIA)的首席執行官簡·洛弗爾(Jane Lovell)呼籲政府,在未來的6至12月內取消農業領域的所有費用,以維持產業的發展。

根據ABC報導,昆士蘭州中部漁民基思·哈里斯(Keith Harris)表示,他在開往雪梨的客運航班上放了200千克泥蟹,但隨著價格從1公斤60美元下跌至20美元,這可能是他短期內最後一次出貨。他還說,由於航空公司大幅度減少航班,無法保證能將新鮮的活泥蟹推向市場,許多的零售商也在苦苦掙扎。

據報導,他唯一想到的解決方案是在自家的前院擺攤,並在社群媒體上推廣,但就目前而言,海鮮並不在民眾採購的優先清單上。他補充說,政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支持該州的漁民和初級生產者,到目前為止,像他這樣的運營商可以採取的唯一措施是,獲得州政府頒發的牌照的抵免額。

昆士蘭州約有1700個商業捕魚許可證,約有474個螃蟹許可證。據悉,幾位漁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紛紛表示自己跟哈里斯持同樣的意見,因為航班的問題,他們無法作業,但也不願意直接販售給民眾,因為擔心自己感染風險提高。

洛弗爾也呼籲政府,在未來的6至12月內取消農業領域的所有費用,以維持產業的發展。對此,昆士蘭州農業產業發展和漁業部長馬克·弗納爾(Mark Furner)在一份聲明中說,州政府將繼續監測冠狀病毒的影響,並將與工業界一起提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