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家欽被函辦「程序不完備」 北檢將退案!請內政部先查清楚

▲▼警政署長陳家欽視察新北市警察局指導2020大選查賄、布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函送涉嫌偽造文書罪,但北檢認為案情內容程序不完備,將退回內政部。(圖為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黑函檢舉,涉嫌為了安排自己人升官,教唆部屬偽造文書,經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後,台北地檢署日前分案收案了解,但據透露,北檢認為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近日將把全案退回,要內政部政風處自己先查個清楚。

據指出,內政部原先移送北檢的檢舉及相關卷證資料指出,陳家欽被控替吳正傑、渠正慈、王文助等3名警務正量身打造升官圖,涉嫌授意人事室主任張淑芳,教唆原為警階2線3星的3人撰寫「職務歷練」、「警政交流」等不實的職務報告,再虛構遷調流程,偽造外調至刑事警察局派令公文。

檢舉提及,吳等3人雖然職缺一度被外調至刑事局,但實際上只是公文過個水,3人實際仍在署長辦公室上班,2個月後,警政署又發文全國海選徵調署長辦公室2線4星專員,3人順勢被圈選陞官。

據了解,北檢日前收到內政部函送資料後,確實已經分他字案進行調查,但是知情人士透露,經檢察官初步了解,認為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因此依北檢辦理發查核退案件實施要點,將在近日就把案件退回原機關再行詳查。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涉偽造文書 內政部移送5人北檢偵辦

日本特有「無料案內所」現蹤台北 街頭舉牌攬東洋客半套3000元

蔡宜芳爆不倫戀之前遭鄉民罵「垃圾」 告妨害名譽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