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成立數位國力促進會 唐鳳分享口罩實名制2.0目標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7日於立法院舉行「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會中以「數位政委」的身份,就數位防疫進行專題報告。唐鳳表示,先前的口罩實名制1.0大致面臨到人口覆蓋率不足、藥師人力吃緊、營業時間限制等三大挑戰,因此口罩實名制2.0主要朝向超商主動配合、增加人口覆蓋率、依個人作息就近取貨等三大目標修正邁進。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張廖萬堅、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27日中午於立法院舉行「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及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經濟官盧毅濤等人參加。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志嘉表示,今天立法院成立的數位國力促進會,是延續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力推的數位科技促進會,不僅做得很好,也備受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肯定,對立法院來說非常重要,也感謝劉世芳能夠擔當重任。

陳美伶則表示,台灣過去四年全世界數位競爭力的排名,都比整體競爭力還要好,代表台灣的數位立國在世界上已有一席之地,從疫情也看得出來,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台灣應該要化危機為轉機。

沈榮津說,現在大家都在談數位經濟,台灣從過去的自動化進入到現在的自動化,國家競爭力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產業的數位轉型。

盧毅濤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在過去的十幾年間,與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余宛如一起推動過多項數位經濟議題,包括創新國會、經濟高峰會、人才循環白皮書等,也感謝余宛如促成台美交流,未來AIT會與台灣在數位經濟上繼續合作。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AIT經濟組經濟官盧毅濤。(圖/記者李毓康攝)

▲AIT經濟組經濟官盧毅濤。(圖/記者李毓康攝)

唐鳳會中以「數位政委」的身份,就數位防疫進行專題報告。唐鳳指出,先前的口罩實名制1.0大致面臨到人口覆蓋率不足、藥師人力吃緊、營業時間限制等三大挑戰,口罩實名制2.0則朝向超商主動配合、增加人口覆蓋率、依個人作息就近取貨等三大目標修正邁進。

唐鳳表示,感謝所有相關的技術團隊與公務同仁,也再一次呼籲口罩實名制2.0「免排隊」,就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量絕對夠、絕對買得到,歡迎大家踴躍預購。

▼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成立大會,唐鳳。(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口罩預購第二輪「15秒完成」!政院官員曝「3重點」拚更順更快
蘇貞昌: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開始預購!「15秒完成訂購」有夠順
「口罩2.0」第2波預購開跑!蔡英文暖PO時間一覽表…最快4/2能拿到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起跑 鄭文燦也上網:自己的口罩自己買
陳其邁提醒「口罩實名制2.0」25日8時再預購:下週就可以拿到!
防疫包比一比!王欣儀批柯文哲只送口罩動作慢...民政局急忙加補食品物資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