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外國人來台轉機悲劇!進不來→回不去→禁轉機 慘卡桃園機場…恐困到4/7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日前已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禁止任何旅客轉機,不料紐西蘭航空人員沒有弄清楚狀況,26日仍將1名英國人、2名日本人載到台灣轉機,結果辦理手續時被禁止入境,依規定還要原機遣回出發地,悲劇的是由於紐西蘭已經鎖國,導致3人只能困在轉機櫃台,宛如上演真實版《航站情緣》。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3名外國人被紐西蘭航空誤送到台灣,「無法轉機」困在桃園機場,宛如上演真實版《航站情緣》。(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相繼宣布,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禁止任何旅客轉機,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不料在台灣政府發布公告並執行後,紐西蘭航空有一架航班26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時,誤讓1名英籍、2名日籍旅客來台轉機到上海及日本。

紐航事後承認,事件是他們的地勤人員作業疏失導致,願意接受任何罰款或懲罰,但由於紐西蘭政府已經宣布鎖國,禁止所有非紐西蘭公民及非居民入境,而3名旅客均沒有紐西蘭居留權,因此無法讓3人原機回到奧克蘭機場,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基於人道主義,讓3名旅客在「管制下」轉機前往目的地。

移民署表示,如何處理將等待指揮中心指示,疾管署目前則決定,依據現行規定處理,原機遣返回出發地。3人得知無法轉機後也相當錯愕,截至26日晚間仍待在轉機櫃檯旁的休息區內,未來是否有其他方案,就看指揮中心如何決定,若始終沒有解套方法,他們就只能等到4月7日,機場解禁後才能繼續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