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喝高粱還沒退...騎士被攔查心虛催油門 警員慘遭拖行10米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日前在路上巡邏時,發現1名機車騎士沿路搖晃,上前攔查對方時,騎士假意配合停車,但卻在警方通報警力時趁隙落跑,警員徒手拉著機車在拖行,最後騎士撞上路過機車後才停下,遭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

據悉,22日上午10時許,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警員王開威在巡邏時,發現49歲的黃姓男子騎車搖晃,看起來疑似有酒駕行為,於是上前將人攔下,但黃男卻假意停車配合,王姓警員發現其身上有濃厚酒味。

王警隨即拿起無線電通報警力到場支援,但黃姓騎士竟然想趁隙逆向落跑,王警見狀緊急拉住黃男車尾,但卻慘遭對方拖行10公尺,最後黃姓騎士因撞上其他路過機車才停下,王警緊急上前將人拉住。

▲▼男子酒駕拒測逃跑,警員拉車尾慘被推行數十公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酒駕拒測逃跑,警員拉車尾慘被推行數十公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事後對黃姓騎士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59,隨即將人帶回派出所。黃男說前一天晚上與友人飲酒,席間開了一瓶高粱,但沒想到酒精未退又遭攔查,因為心虛所以想逃跑。

英勇的王姓警員則是左腳扭傷,其他身上並無嚴重傷勢,警方訊後也依照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將黃男送辦。警方呼籲,目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許多民眾認為警方不會在疫情期間進行近距離酒測勤務,但警方強調,酒後駕車執法不打烊,提醒駕駛不要心存僥倖酒駕上路。

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執行酒駕勤務的警員都一律配戴口罩,受測者也都使用全新包裝的吹嘴,在實施酒測前也全程消毒,確保警民衛生安全。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印尼外勞就診發燒逃9小時...「結果沒確診」  網友亂傳確診被約談

快訊/圓山舊兒童樂園…驚見1男陳屍草叢 遺書:不要通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