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勞就診發燒逃9小時...「結果沒確診」  網友亂傳確診被約談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日前因到醫院發燒卻趁轉診期間逃跑的印尼籍移工,在逃逸9個小時後遭防疫人員以及警方帶回,但卻有1名網友看到朋友傳來的訊息以及畫面後在臉書上po文,肺炎確診外勞在醫院逃跑,但事後該名外勞並未確診,警方也依法將男子送辦。

據悉,29歲的印尼籍移工布迪(音譯),19日上午6時許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但沒想到卻被發現高燒將近38度,院方與警方準備將布迪轉院時,布迪竟趁隙逃脫並在附近流竄逃亡,警方經過9個小時後在印尼店內與防疫人員帶回布迪。

▲▼北部1名外勞就診時有發燒情形,落跑9個小時,卻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外勞已經確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部1名外勞就診時有發燒情形,落跑9個小時,卻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外勞已經確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此消息一出,竟有1名36歲的王姓男子,收到友人傳來的訊息以及監視器,王男便將轉傳至臉書社團貼文指出,「XX區有一名肺炎確診外勞,於私立XX醫院逃跑,剛剛一堆警察和記者在XX街羊肉炒麵前抓人,目前找不到人,請大家注意!」

▲▼北部發燒印尼籍移工轉院空檔落跑,巷弄內手刀百米衝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1名逃逸外勞因身體不適的醫院就診,卻被發現有發燒情形,情急之下手刀快步逃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防疫人員當初找到布迪時發現其根本沒有發燒,警方獲悉後隨即找來涉嫌造謠的王姓男子,雖然王坦承已經將文章撤下,也強調是朋友傳給他的,但因沒有第一時間查證就po文也感到相當抱歉,警方也在訊後將男子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網路謠傳「900人確診肺炎…蔡政府警告不能說」 北市警追查1網友

發燒移工逃逸9小時印尼雜貨店被尋獲 3防疫員「全副武裝」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