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28℃好天氣回來了!下周降溫+強降雨訊號 氣象局預警「冬衣先別收」

▲▼             。(圖/記者許力方攝)

▲「今日春分,晝夜平分」太陽直射點跨越赤道。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日春分,晝夜平分,太陽直射點跨越赤道,北半球白天將長於黑夜。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台灣轉為偏南風,氣溫持續回升,水氣偏少,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預估未來天氣溫暖微熱,全台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依據月長期天氣展望,未來第二周溫度有下降趨勢,且鋒面位置靠近台灣,「冬衣不要太快收!」

氣象局觀測,20日鋒面漸遠,原先華南雲雨區與鋒面雲系結構漸轉鬆散,高壓從長江口移出位於北部海面,未來隨著高壓東移,環境風場轉偏東南的過程中,溫度會更高,天氣更穩定。21日台灣由偏東風轉為偏南風,氣溫持續回升,水氣偏少,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預測各地低溫18至21度,白天高溫西半部上看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月長期天氣展望預估,下周有降溫趨勢、較強降雨訊號。

氣象局預報,偏南風環境一直持續到22日,天氣溫暖微熱,各地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可達30度以上,且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雖然23、24日(下周一、二)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北東天氣稍轉涼,高溫稍下降轉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24日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一直到27日(下周五)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再度回升。

氣象局月長期天氣展望顯示,未來一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目前看起來未來第二周、28日後,溫度有下降的趨勢,且鋒面位置較為靠近台灣,雖然降雨訊號不強,但有部分預報成員出現較強降雨訊號,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提醒民眾「冬衣不要太快收」。

▼未來一周好天氣,下周末有強降雨訊號。(圖/中央氣象局、NCDR)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NCDR)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