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招工抬屍日薪16800元 苦主一天接200通電話:真這麼高薪,我也想做

▲▼新冠肺炎治療。(圖/翻攝 澎湃新聞)

▲陸網傳武漢招工搬屍,日薪16800元。(示意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社交圈近日瘋傳一則武漢招工搬運屍體的消息,內容聲稱是殯儀館招義工,一天僅需工作6小時,工資日結,每日4000元人民幣(約16800元新台幣,下同),文末還附上「何經理」的電話,強調直接電聯。陸媒報導,身在武漢的門號主人何先生被「招工抬屍體」謠傳折騰地夠嗆,「20天了,騷擾電話幾乎每天不斷,最多一天200多來電。」

《瀟湘晨報》報導,這位在武漢從事工程機械工作的何先生,因疫情需要臨時建築,因此,他便在微信朋友圈發出招聘啟事,招募怪手駕駛。令他意外的是,手機號碼因此洩露,還被人造謠編排成了「招抬屍工」的訊息。

▲網傳武漢招搬屍工,日薪16800元。(圖/翻攝瀟湘晨報)

▲武漢何先生透過網路招募怪手司機遭竄改。(圖/翻攝瀟湘晨報)

這則經竄改後的招聘訊息,聲稱是武漢的殯儀館招義工,工作內容則是「抬屍體」,同時還註明,「可以做到抬到沒有為止,初步估計2-3個月,最低做15天,經培訓穿防護服才能抬。」

訊息還稱,45歲以下,身體健康;簽合同上崗;提交個人資料,姓名、電話、身份證號以及緊急家屬聯繫人,工資日結,4000元/晚/6小時;做完需隔離14天,隔離期間(收費)按照國家標準300/天。文末強調,「直電聯,合格再加微信拉群,何經理:130×××××15。」

▲▼多地殯葬人員赴武漢支援。(圖/翻攝自)

▲殯葬人員赴武漢支援。(資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何先生表示,「這一看就是假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相信?早前說是日薪7000元,即便按照現在說的4000元,一個月12萬元,我也想做啊。」

起初,何先生還耐心和別人解釋這是謠言,後來,訊息還稱,電話「24小時在線」,這更讓他不堪其擾。何先生提到,「20天了,騷擾電話幾乎每天不斷,最多時一天200多來電,來自全國各地,不得已只好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