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片驚見一把刀!他頭部藏8公分斷刃26年 醫:活到現在是奇蹟

▲▼老人頭裡藏著一把刀。(圖/翻攝自微博/大青海网)

▲X光片發現老人頭部裡有著一把8公分刀。(圖/翻攝自微博/大青海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陸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78歲老人多日杰,1994年被強盜攻擊,頭部被刺進一把刀子,不過他卻不自知。2012年因為覺得頭部疼痛,到醫院做X光檢查後發現,頭部有一把約8公分長的刀子,嚇壞所有人。如今這把刀已經與多日杰共存26年,若要取出來風險較大,需要到大醫院進行手術。

根據《海北新聞網》報導,1994年時,多日杰為了趕去醫院看即將分娩的大女兒,出病房後遇到強匪。20多歲的年輕強匪用鐵棒朝多日杰的頭部打,多日杰趕緊將女兒擋在身後,保護她的安全。這名搶匪因為搶劫未遂,一氣之下用刀子對多日杰的頭部攻擊,刀子便斷在頭部裡,當時多日杰的鼻梁被打斷,耳朵、眉骨也被打傷,當場暈了過去,本來搶匪還想繼續搶錢,但看到警察趕來便落荒而逃。

▲▼老人頭裡藏著一把刀。(圖/翻攝自微博/大青海网)

▲這把刀與老人共存26年。(圖/翻攝自微博/大青海網)

事後被送到醫院,只經過簡單的傷口包紮,住院13天後就出院回家了。到了2012年時因為頭痛到醫院做檢查,才知道有一把刀藏在頭裡,如今已過了26年,這把刀子依舊在多日杰的頭裡。醫護人員表示,「老人的頭部扎進去一把刀還可以活這麼久,真是個奇蹟,2012年來醫院做檢查時,老人沒有太明顯的反應。」

多日杰表示,「事發過後,我一直在家放牧,生活一樣持續過。當時報案之後,就沒有了下落。」海晏縣公安局則表示,馬姓嫌犯因患有精神疾病所以免負刑責,已前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但馬姓嫌犯的家屬有替老人支付醫療費用。如今這把刀與留在多日杰的頭部太久,取出來會有很大的風險,需要到設備完善的大醫院進行治療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