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冠肺炎衝擊股匯市 國安基金決定進場原因曝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暴跌逾1300點,跌破2萬點關卡,台股19日早盤一度重挫逾300點,摜破9,000點大關,國安基金會19日宣布進場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19日晚間表示,國安基金取得授權進場的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股匯市造成動盪,國安基金委員會經過考量決定動用國安基金進場,以穩定市場,提振投資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股市陷入恐慌氣憤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股市陷入恐慌氣氛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建榮表示,19日的國安基金臨時會議,對近期經濟情勢變化、金融市場動態做充分考考量。考量到國內股市動盪,還有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間接影響到投資人信心,各國採取的防疫措施,造成全球經濟動能減損,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要讓金融市場穩定,國安基金國安委員會 經全體委員充分討論後,決定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蘇建榮說,此舉要穩住國內金融市場,希望對國內投資信心提振。在共同討論結果後,決定授權執行秘書,動用資金,執行市場穩定的任務。

另一方面,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也發表談話指出,在確保金融安定方面,近日台股重挫,難免引起市場不安的情緒。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基本面很好,資金也很充沛;政府已經採取了實際行動,維持匯市穩定與股市動能,國安基金也密切注意國際金融市場的動態,可以即時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