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確診團日期重疊!澎湖8人遊土耳其返鄉 村民心驚驚…縣府高檢疫標準緊守

▲▼國民黨兩岸交流會議  澎湖縣長賴峰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8名村民自土耳其返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立即指示採檢送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羿妏、郭世賢/澎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住在澎湖湖西鄉菓葉村的居民17日指出,村裡有8名村民從土耳其分別於14日、16日返澎,面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15人土耳其團確診達13例,令目前零確診的澎湖居民非常恐慌。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8名村民須採檢,並比照「居家檢疫」模式嚴禁外出,請警方巡邏以及民政局進行居家關懷。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8名村民14日自土耳其返台後,其中6名村民抵台後直接回澎湖,另外2名兒子、媳婦則先到台北,16日才返回澎湖;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17日接續公佈的9名確診土耳其團團員,其旅遊時間為3月4日至13日,與菓葉村村民8人旅遊時間剛好重疊,因此將列其為高風險對象,並以高檢疫標準要求他們。

賴峰偉說,雖然土耳其的旅遊警示於17日才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第二級升至第三級,不過為了謹慎處理,縣府將會要求這8人一律採檢送驗,比照「居家檢疫」模式嚴禁外出,另請警局設置巡邏箱,掌握動態,村幹事也會每日居家健康關懷,確保8人沒有擅離住所。

賴峰偉也向鄉親喊話,防疫期間切勿出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嚴峻,台灣也將75個國家、地區列為三級旅遊警示了,若出國將有感染風險,如果貪圖一時快樂,不幸染病後,不僅會賠上個人健康,更加重防疫人員負擔。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