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將向德國全民發表「重大談話」 就任總理14年首次!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9日出席柏林和平峰會,討論利比亞內戰。(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18日晚間將罕見發表重大談話。(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預計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將透過電視發表對全國重大談話,內容據信與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關。這是梅克爾擔任總理14年以來,除了每年慣例的新年文告外,首次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

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梅克爾的演說為預先錄製,預計不會宣布任何進一步防疫措施,僅希望透過談話向德國公眾說明疫情現狀,並提醒大眾可採取的防疫措施。

德國政府已經要求境內16個地區所有學校和托育設施關閉,直到復活節假期結束為止。另外,除了雜貨店、麵包店、藥局和銀行外,幾乎所有商店都已經關閉。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德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五大疫區,境內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其中有26例死亡病例。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