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成重災區 WHO籲各國「大膽行動」:事不關己的心態並非選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哥本哈根17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歐洲區辦公室今天稱歐陸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重災區」,呼籲歐洲各國有必要採取「大膽」措施來防堵疫情。

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記者會上表示 :「沒有例外,每個國家都需要各自採取最大膽的行動來停止或延緩病毒威脅。」 克魯格表示,抱持「事不關己」的心態並非選項。 克魯格還說,「好消息」是歐洲地區「繃緊神經、高度戒備」,所有成員國都已展開「準備、整備和應變措施」。

法新社依據官方消息來源數據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去年12月底首度現蹤以來,已造成全球7408人病故。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數據,截至今天為止,全球確診已突破18萬例。

克魯格表示,每一個國家的疫情發展速度各異,各國應衡量自身情況來決定因應措施的施行重點。世衛歐洲區53國南轅北轍,從俄羅斯到安道爾侯國 ,以及德國和中亞的塔吉克共和國等。歐洲聯盟(EU)27國外部邊境和其申根免簽區,今起對外關閉30天。 世衛昨天表示,面對「這個世代關鍵性全球衛生威脅」,有必要採檢所有可疑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