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完菜騎三輪車撞上「封村鋼索」 回家女攤販脖留印記死在駕駛座

賣完菜騎三輪車回家!路口防疫點一根鋼索奪命 女攤販死在駕駛座。(圖/翻攝《紅星新聞》)

▲死者一名親屬稱,「脖子上有鋼絲繩的印記,頭部有血。」(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地區都封城、封村。河北省衡水市景縣龍華鎮一名53歲王姓女農民賣完菜回家時,被橫在路口防疫點的一根鋼索奪命,倒在駕駛座上,留下一雙兒女。家屬認為,官方私設路障,在路兩邊一人高位置拉鋼絲繩,沒人值班,重大安全隱患不及時撤除,才導致人死亡。

《紅星新聞》報導,王志雲是嶽王莊村的一位農民,家裡種著十多畝地;12日早上,她騎著電動三輪車,先到龍華鎮集市上賣菜,後又到隔壁青蘭鄉集市上賣;上午11時30分許,在離家近2公里的青蘭鄉孫德廂村村口,橫在路口的一根鋼絲繩將她攔下,並導致她死亡。

沒人知道死者為何進入孫德廂村,或許只是為了抄近道回家。但孫德廂村的村支書劉某某稱,村子的另一出口在去年10月份就已封死,死者出事的地點是進出村里的唯一道路。

「國家並沒有明文規定用什麼封村,也沒有規定不能用鋼絲繩」,劉某某告訴記者,正月初二接到上級要求防控疫情的通知後,他們便開始封村閉戶,並設置了防控卡點,「鋼絲繩一頭拴在樹上,另一頭用鎖鎖住,離地一米多高。鋼絲繩上繫了一塊綢子和一件毛衣,並掛了一塊寫著『禁止外來人員入村』的警示牌。」

▼死者賣完菜騎三輪車回家,未料遭鋼索奪命。(圖/翻攝《紅星新聞》)

賣完菜騎三輪車回家!路口防疫點一根鋼索奪命 女攤販死在駕駛座。(圖/翻攝《紅星新聞》)

劉某某說,「主要是嚴防本村人口進出,比如說咱們村的人要出去,先要登記,同意後再給你開鎖,外來人員也一樣。」劉表示,事發當時,「我們村值班人員騎著自行車巡查村里時,看到她(王志雲)騎著三輪車過來,就朝她揮手讓她停下,不知道沒看見還是怎麼的,她直接開過來了,緊接著就出事了。」

劉某某回憶道,事發後值班人員通知了自己和村主任,到現場發現王志雲倒在駕駛座上,於是趕緊撥打了110和120,「醫護人員把人從駕駛座上抬下來一看,人已經沒了。」記者試圖聯繫該值班人員,劉稱沒有該村民的電話。

當天12時30分許,岳王莊村的村幹部和王志雲親屬先後接到出事的消息。死者一名親屬稱,「脖子上有鋼絲繩的印記,頭部有血。」她的弟弟指出,姊姊死亡讓這個家庭飽受打擊,「她大女兒去年畢業,剛參加工作,人在武漢回不了家,我們也沒有告訴她。小兒子今年16歲,還在上高中。」

▼鋼索上只掛了一塊布和寫著「危」字看板。(圖/翻攝《紅星新聞》)

賣完菜騎三輪車回家!路口防疫點一根鋼索奪命 女攤販死在駕駛座。(圖/翻攝《紅星新聞》)

岳王莊村村支書劉先生指出,岳王莊村也實施了封閉式管理,但路障卡點使用的是紅色條幅,醒目一些。據其稱,14日上午在青蘭鄉鎮政府,死者家屬和孫德廂村方面就賠償事宜進行了協商,孫德廂村提出賠償人民幣18萬元、約新台幣78萬元,但對方沒有同意。

「這不光關乎賠償的問題,我們更想追責」,死者弟弟說,他們質疑孫德廂村私設路障,在路兩邊一人高位置拉鋼絲繩,沒人值班,重大安全隱患不及時撤除,致使姊姊死亡,應該依法追究孫德廂村方面相應責任。

一段現場影片顯示,孫德廂村設置的鋼絲繩路障,距值班地點約有200公尺左右。劉某某則稱,目前還未接到解除封閉式管理的通知,至於擔責方面,還要等待警方的認定結果。記者就此致電青蘭鄉派出所,但未獲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