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手1瓶賣2100! 美男「囤積1.7萬瓶」賣不了:收到死亡威脅

▲乾洗手,噴霧。(圖/記者林明瑋攝)

▲疫情爆發後,乾洗手成為搶購商品。(示意圖/記者林明瑋攝)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許多地方出現搶物資狀況。美國田納西州一名男子卻搶先蒐購乾洗手、抗菌濕紙巾等防疫物資,最高一瓶乾洗手賣到70美元(約2100元新台幣),直到亞馬遜下架他的商店,最後他有1.7萬瓶乾洗手無處脫手,而且還收到死亡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麥特(Matt Colvin)和弟弟諾亞(Noah Colvin)在美國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後,看到一個「發財計畫」,花了3天開車1300英里橫跨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在各個藥妝店四處搜刮,買下1萬-1.5萬美元(約30萬-45萬元新台幣)的防疫物資,包含乾洗手、清潔商品與醫療用口罩。

麥特在亞馬遜上面賣掉了300瓶乾洗手,以雙倍或甚至更高的價錢出售,每瓶介於8至70美元不等(約240至2100元新台幣)。隔天亞馬遜移除他的商品,並且警告賣家們不可再抬高賣價,不然將失去帳號,之後更不准美國賣家販售口罩或乾洗手商品。

這讓坐擁17700瓶乾洗手的麥特,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已經買賣東西10年了,熱門商品之後總是有熱門商品,但是關鍵在於之後架上總會有新的,當我們開始這趟旅程,我根本不知道這些商店無法再補貨」。

而在這件事情公開後,各地買不到商品的網友紛紛展開憤怒攻擊,麥特接到電話、電子郵件、惡作劇,收到一堆謾罵訊息之外,更有死亡威脅指出,「你的行為將會結束在有人殺了你、你的老婆和你的兒子」。

麥特認為自己在解決「市場效率低落」問題,並不是在抬高價格,但之後又改口,準備將物資捐出。目前麥特面臨了更糟的狀況,亞馬遜和eBay都停止了他維生用的帳號,多年來租倉庫的地方也把他趕走,而且田納西州政府辦公室寄信通知,將對他展開哄抬物價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