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聽網友投資…押房貸200萬匯款 正妹女警接電話戳破騙局

記者翁進忠/高雄報導 ­

高雄仁武區一名許姓婦人,13日跑進曹公路某銀行告訴行員:「趕緊,我要匯款去做投資賺錢啦!」婦人匯款時還跟對方講電話,讓行員直覺是詐騙手法,勸許婦不要匯錢,並通報警方,女警到場將許婦電話接來聽,對方改口說:「這麼大筆錢,還是多多考慮啦!」,讓行員很錯愕,許婦這才知道遇到了詐騙集團,打消匯款念頭。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許姓婦人遇詐騙打電話問對方如何匯200萬,女警到場將電話接過來聽,及時阻止許婦被騙。(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許姓婦人不知遇詐騙打電話問對方如何匯200萬元,員警到場將電話接過來聽,及時阻止許婦被騙。(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警方表示,許姓婦人一年前透過網路群組認識李姓網友,最近該網友不斷要許姓婦人加入投資古董,並保證獲利分紅,讓王婦很心動,13日約15時接獲銀行通報,許婦要匯款200萬給台北網友做投資,請警方到場協助。

行員勸許姓婦人那是詐騙伎倆不要被騙,許婦趕緊回撥給李姓網友告狀:「行員不願讓她匯款,喜咩安抓?」由於許婦電話開擴音,行員聽到對方對許婦說:「這是妳的權益,趕快匯款~你要堅持一點!」許婦詢問如何匯款時,女警到場將電話接來聽,該名網友就改口說:「這麼大筆錢,還是要考慮一下!」,讓行員及許婦非常錯愕,這才讓許婦驚覺遇到詐騙接過電話:「警察好心怕我被騙啦! 我不會匯款了!」

鳳山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常以「網路交友」手法進行詐財,民眾若遇詐騙切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查證,並撥打165或找警察至現場求證,才能避免陷入詐騙陷阱。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