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暫時關閉社福機構? 盧秀燕:不輕易關、弱勢民眾很需要

▲盧秀燕表揚慈濟、味丹企業捐贈防疫愛心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揚慈濟、味丹企業捐贈的防疫愛心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超前部署至今疫情緩和,但部分民眾擔心社福機構大多是抵抗力較差的長輩聚集,擔心群聚感染,是否要暫時關閉?市長盧秀燕1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關閉社福機構很容易,不用承擔風險,但考量弱勢民眾更需要協助,不會輕易關閉。

盧秀燕表示,最近有民眾建議是否要暫時關閉社福機構,她認為,台中市有4百多個關懷據點,要關門很容易,市府就可以不用負責任,不用承擔感染的風險,但是有些民眾白天上班,把父母或阿公阿嬤交給關懷據點照顧,如果關閉,長輩們就必須回到家裡,恐怕衍生更多照顧問題,目前台中疫情緩和,暫時不會關閉,未來若疫情加重,不排除減少或暫時關閉。

至於社福機構或親子館防疫,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市府超前部署,加嚴加密,從農曆年前開始調整防疫措施,包括仁愛之家用餐方式,改為分區用餐,避免群聚,長青學苑及親子館都延至4月6日開課,相關據點並舉辦防疫措施說明會。

此外,市府也在愛心家園舉辦「新冠肺炎應變作為兵棋推演」,邀請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專家分享經驗,並模擬社福機構發生群聚感染進行推演,訓練災害防救人員調度運用能力,提升緊急應變機制。

防疫期間,慈濟基金會捐贈1100份「安心祝福包」,內容有五穀粉、香積飯、淨斯口糧、能量飲、靜思語、愛心祝福卡和平安吊飾,味丹企業也贈送3000袋泡麵,全提供給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使用,盧秀燕上午表揚兩間善心民間單位的愛心義舉,感謝他們響應政府防疫工作。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