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任務5月將到期 蘇貞昌:我會同意再延長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轉型正義誠如他一再所說,幾十年國民黨威權統治的不公不義,要用兩年的時間翻轉實屬困難,也因為兩年沒辦法完成促轉工作,他將會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會報上來時,將會同意再延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范雲質詢時問蘇貞昌,若在行政院100個施政目標中,會將轉型正義排在第幾,蘇貞昌則回應「很難說排第幾名」,但自己一輩子都在為促轉努力、為民主自由盡力,「我很感謝有那麼多前輩犧牲在前面,我們今天才能站在國會殿堂上,為人民做事」。

▲▼立法院會 蘇貞昌備詢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 立委魯明哲 賴品妤。(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說,要讓未來世代有更寬廣的空間,不讓民主自由被犧牲、國家被併吞,都要繼續努力,至於次序「很難說哪個先、哪個後,但始終不放棄」。

范雲也提到,促轉會自前年底就傳出缺額,依法要有九位委員目前還缺四位,性別比例也不符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男性的比例過低,包括目前的代理主委楊翠也是女性,詢問蘇貞昌對於未來的新任主委是否有口袋人選或標準。

蘇貞昌則表示,轉型正義誠如他一再所說,幾十年國民黨威權統治的不公不義,要用兩年的時間翻轉實屬困難,促轉會成立後確實發生一些事情,我們也發生一些犯錯、不應該的事,雖然性別比例不符合促轉條例,但是現在主委是女生。

此外,蘇貞昌也說,因為因為兩年內沒辦法完成促轉工作,他將會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會報上來時,將會同意再延長。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備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二批武漢2包機載回470人!將比照「橫濱模式」 交部:華航已準備好
第二批武漢包機今晚返台?  蘇貞昌「堅持3原則」:安全到台灣才算
行政院:推口罩實名制2.0 讓沒時間買的上班族、學生能買到

更多熱門新聞...

助日本防疫!唐鳳檢查covid19程式碼「改了1個字」 網友跪:神佛大人
唐鳳:「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線 每周四上版更新
口罩實名制2.0「運費15元內」 網揭「犧牲物流人員」隱憂:差價誰吸收?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