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強化防疫 「最輕微症狀」免確診就得隔離7天

▲▼新冠肺炎/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天累計5死,319人感染。政府計劃強化防疫, 即使「最輕微」的呼吸道感染或發燒,就要自我隔離7天,不必等待確診,預計未來10至14天內開始施行。

為了加強防疫,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今天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在未來需要採行的措施當中,「我們必須請求大眾做一件他們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他指出,在新的官方建議下,即使民眾只出現最輕微的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也必須自我隔離7天。

此外,所有加護病房病患以及所有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院者 ,都必須接受新冠肺炎檢測。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今天新增46例確診,來到319例,並新增2死,累計5人病逝。新增2名死亡病例的年齡都在70多歲,且原本就有其他疾病。

惠提也表示,建議年長者與身體較弱者近期最好待在家中。 他說,若是新冠肺炎的爆發高峰期可以推遲至夏天,「 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將能更好地因應」。強生表示,政府正在努力準備進入防疫的下一階段 「延緩」,目前對於大眾的最佳建議依舊是「勤加洗手 」。

歐盟專家表示,英國「只剩下幾天」可以實行政策 ,避免出現像是義大利的大爆發。新冠肺炎目前在義大利已造成超過460人死亡。 因應疫情,英國目前有數項大型活動已經宣布取消 ,包括英國最大的書展之一倫敦書展、愛爾蘭都柏林的 聖派翠克節遊行,六國橄欖球錦標賽(Six Nations Championship)的多場比賽也宣布延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