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緊報!中部水庫儲水不到一半 實施「人造雨」盼解旱象

▲為紓解旱象,明德水庫於9日晚間及10日凌晨燃放兩支氯化鈣焰劑,希望透過人造雨,增加水庫進水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為紓解旱象,明德水庫於9日晚間及10日凌晨燃放兩支氯化鈣焰劑,希望透過人造雨,增加水庫進水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近日中部地區水庫有效蓄水量,除了明德水庫還有58.6%約716萬立方公尺外,其他各個水庫都跌落50%以下,其中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更只剩下34.8%,水情拉警報,趁著這一波鋒面還來臨,明德水庫配合水利署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燃放兩支氯化鈣焰劑,希望透過人造雨,增加水庫進水量。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除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達約58%外,其餘如鯉魚潭水庫、永和山、石門、等等,皆未達5成,其中供應新竹及苗栗地區的永和山水庫更僅剩34.8%;水利署也趁著這波鋒面,於9日晚間9點40分及10日凌晨1點40分在明德水庫各實施2劑氯化鈣焰劑,進行人工增雨;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也於10日凌晨1點40分各燃放2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地區從9日晚間有間歇性雨勢,水利署也趁這波鋒面在各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工作,希望能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盼助水庫解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浪子回頭!陳嘉榮昔因刀槍鋃鐺入獄 今甘為神佛渡眾生

►遶境暫停、防疫不停! 義工群周周替拱天宮全面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